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交換雜記] 德國手機預付卡

德國的手機預付卡也是有很多品牌,以下僅就我個人喜歡的Aldi Talk做分享,使用原因如下:
  • 購買方便:
    Aldi Süd(超市)就買的到,不需要和店員解釋太多,就直接到櫃檯說你要買Aldi Talk就好,新手包12.99€
  • 加值相對容易:
    可以使用網路加值、電腦語音加值、App加值,沒有銀行帳戶也沒關係
    →這很重要嗎?
  • 隨時免費查餘額:
    我有用過必須線上查詢的,還是覺得可以直撥*100#,有收訊就可免費查比較適合我
  • 方案多元:
    第一次購買新手包之後,可以選擇最一般的通話功能,或是選擇30天型的各種方案
    →為什麼不乾脆去電信行辦月租型待會解釋
  • 網路也通:
    各式方案中也有包含網路的方案,或是可以直接打開3G按照使用量扣款
  • 開卡/維持容易:
    可以電話開卡或是網路開卡,可以在網路上更改方案類型等等
小缺點:
  • 順利開卡之後,可能還是要等一陣子(我聽過最久就是一天)可以開始通話,但其他家也會有延滯時間
  • 詢問德國人的意見是說Aldi Talk的收訊普普通通,可能會有訊號更好的電信公司,不過我自己用起來覺得十分正常(反正我也沒有要在高鐵上或是深山打電話)
前面說了其實預付卡很多家,我沒有推銷妳/你一定要選這家,第一次買是德國同學帶我去的,後來兩三次回去玩,因有人說別家卡片有特價,所以一度試過換號碼,但最後還是回來用Aldi。
電子產品零售店MediaPark(像是台灣全x電子、燦x的店)就有賣O2卡片,購入單價便宜,最低價的大概5歐就有吧!門號裡面有時還會多送你幾塊錢,可是費率和Aldi差不多、甚至貴一些,用完的時候問題就來了!!!
加值大多要透過銀行轉帳,那如果不加值一直換新號碼大概最划算?
同學是推薦我一次買好幾張,可是這樣你朋友要找你的時候會非常麻煩,因為一直在換號碼......而且要一直不停填資料重新開卡、等訊號開通orz
當然,如果你很有把握不會講超過5歐的電話(預付卡壞處就是沒錢就不能用),一點都不想用網路,那就買這種吧!

為什麼選這個是因為我覺得對於短期旅遊或是初來乍到銀行開戶(請參考)還沒辦好的人很適用,買了就走,不需要太多德文會話能力、閱讀能力。加值也是不用講話,就去超市買個序號,共有5歐元、15歐元等不同金額,就可以按照單據上的指示加值。
→看不懂沒關係,請參考這篇ALDI TALK加值/Top up your ALDI Talk

剛剛說的,為什麼不用簽約呢?
如果你要待在德國超過兩年(這是我問到的基本綁約時間,如果有興趣還是可以自己問問看),可以考慮簽約,不過第一我只交換半年,二來我當初什麼德文都不會,對我來說簽約是一件讓我很有壓力的事情,因為我看不懂合約總是不安心,後來跟同學聊也有聽說一些朋友跟電信行不愉快的經驗,Aldi的好處就是他也不會打電話來煩你說要改方案,平心而論,它網路平台做得不錯,方便我這個德文普普的外國學生可以順利使用,網頁可以使用G大神翻譯,開卡時填個基本資料表不是什麼困難事。

我今年回去買了新卡片(因為我兩年前買的被我弄丟了...),馬上拆封,站在星x克門口用免費無線上網開完卡,然後暫時不管手機,馬不停蹄趕往朋友家放行李
新手包買了帳戶裡就有錢,等到服務開通就可以開始用了,通話或網路都可以,
甚至可直接用12.99扣款選擇一些當時的特價短期方案,像是網路優惠、通話優惠等等。

最後,號碼一段時間不使用也不會被消掉,如果還剩個幾塊錢,下次回去玩就可以直接用,也挺不錯,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緊急情況下,你還可以請朋友幫你買序號(詐騙集團?XD),自己再撥號加值就可以用了,這樣一下飛機在機場就可加值,馬上就可以打電話。
(我沒有試過在台灣加值,但是Aldi漫遊在台灣是有效的,但我沒有試播過加值號碼1155)

隨時加值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方便,加值完「馬上」(開卡要時間,不過加錢很迅速)會有簡訊通知,超市一到六都有開,算是很即時方便了,喜歡用帳戶轉帳也可以,完全看每個人的喜好和使用習慣。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
或是大家有用到什麼不錯的也歡迎分享! 

3 則留言:

  1. 哈囉!我有Aldi Talk 相關方案選擇的疑問!!
    是否方便讓我請教一下?!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llo,
      因為我現在已經回台灣了,而且Aldi很多方案都會一直改變,我自己因為講的不多都是用最單純的無方案,也沒有用網路(我自己沒有一整天都上網的需求),建議您還是直接參考官網最為準確
      http://www.alditalk.de/sued/
      不然其實回Hostel或是短暫用一下星x克的免費網路,單純收收信綽綽有餘了

      刪除